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13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在北京大學就讀的臺灣學生劉秉潔仍然可以感受到大陸學生對臺灣人濃ARMANI烈的好奇與興趣,在她心中,身邊大陸同學對臺灣這片土地印象是好是壞,是她所承擔的使命。
  今年就讀北大社會系研究生二年級的劉秉潔,從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畢業後,當了一陣子研究助理,但她發現自己的興趣在更遠的海外。當時她想起臺灣旅游作家褚士瑩說過:“想要看世界,就一定要到海外一個地方去,待上至少三個多月,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的不一樣。”於是房屋貸款,劉秉潔收拾起行囊,選擇了大陸,踏進了北大燕園。
  “剛開學時同學們知道我是臺灣人,都眼睛一亮!”由於她是全班唯一的臺灣人,而且當時在北大里讀書的臺找房子灣學生並沒有現在多,因此她是很多大陸同學今生第一個親眼看到的臺灣人。
  劉秉潔說:“他們真的對我超好奇!而且蒸烤箱我很多大陸同學特別喜歡臺灣!常圍著我問我各種臺灣的事情。”
  做為班上唯一的台生,劉秉潔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在許多大陸同學心中,代表著他們對臺灣的印象與評價,來大陸念書不只讓她學習到了學問知識網站優化,更多的是為人處事的分寸。她說:“我心中始終抱持著某種榮譽感,什麼事該做、該說,什麼事不該,我要比其他同學更註意。”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北大就讀台生:大陸學生對台印象是我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11cfu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